close

來到德國已經八個多月了,每次想起剛來到德國的時候都覺得很有趣

剛開始因為想念朋友,不適應環境 ,常常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都想回台灣

不過時間慢慢過去之後,我也逐漸發現德國的美

剛到德國的時候是12月,才到沒幾天就開始下雪

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,不過在自己要住的國家下雪卻又是另一回事

滿天白雪飄下,感覺自己好像在一個夢幻的國度

放眼望去盡是雪白的一片,原本以為只出現在明信片.卡片上的景色,現在卻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眼前

我像卡通裡的小孩一樣,帶著雪橇去滑雪,還偷偷嚐了一口剛下的雪(有草的味道..)

 

 

我和妹妹一直等到2月才入學,那是我來到德國後最緊張的一天

我們先到當地學校裡附設的語言班就讀,等讀到一個程度再轉去正常班

語言班裡的學生程度不依,年齡也不依,跟在台灣上課的感覺真的很不同

德文幾乎都不會,只會最基本的guten tag(日安/你好)和數字的念法

我卻到一個全部都講德語的當地學校念書

所幸有妹妹陪伴,大家也都會說一點英文

不過心理壓力還是很大,

剛開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------找廁所

去上廁所還要跟老師拿鑰匙開門,哈哈!

雖然同學人都不錯,感覺大家都很開朗,不過因為不熟,所以還是會尷尬,不知道該怎麼相處

第一天上學最棒的事就是--「放學」!

這裡的放學時間竟然是下午1:15
根本就回到台灣小學一二年級的生活了!

那天晚上是我最快入睡的一晚,才剛躺在床上沒幾秒就呼呼大睡了!

其實問我忙了什麼也沒有答案,可能就是心裡壓力太大吧!

 

很棒的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我們都交到了好朋友

交到朋友不特別,不過交到一個母語跟自己不同的朋友卻還是第一次

特別的是,剛開始語言不通,只能用英文+一點點德文+比手畫腳來表達,我們卻也樂在其中

感情一天比一天好,還慢慢發明出只有我們懂得的溝通方式

如果沒話聊,我們就互相學對方的語言,如果發生什麼事,就會用文字拼湊的方法表達出來,然後大家一起哈哈大笑

到最後,原本我期待回台灣的暑假來臨時,

我雖然興奮卻也很不捨,因為這裡有些朋友要回自己的國家,有些我開學之後就見不到了..

 

來到德國後真的體會很多

學校的教學方式和台灣真的完全不同,感覺我在這上學天天都是度假

看到台灣的朋友為了基測日夜顛倒的念書,心裡都會小小的偷笑一下

不過也不能笑太久,因為面前擺了一堆我要學的德文..

經過了換國家居住的事.學校的事.交朋友的事.學語言的事

感覺自己好像跨過一個個關卡

其實真正面對一些事情之後就會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

只要有心真的就可以慢慢把一些事越做越好

 

雖然已經八個月了,還是會想念台灣的東西和朋友

不過也開始慢慢把德國當成一個家

學會去珍惜我待在這裡的時間

學會體驗這裡碰到的所有人事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hun

 

我家樓下就是一個大商場:)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